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持续提升窗口服务 赢得广泛称赞

编辑:陶倩2019-04-25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认真为市民办理业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全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作为窗口单位,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单位,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通过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不仅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还能引发“辐射效应”,将文明的力量扩散出去。

近日,记者在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大厅一楼设有咨询引导区,二楼设有群众电脑自助服务区,这两个区域都有志愿者守候着,提供引导办事、业务咨询、免费帮忙复印材料、维护秩序、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区行政服务大厅内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并通过大厅内的电子屏及全线通刊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相关公益广告。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受理窗口、综合窗口桌面评价器等显著位置均展示着服务规范,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会自觉遵照执行,现场还有专人进行巡查及监督,确保每个窗口按照规范提供服务。

4月23日下午,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市民李丽珊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她踏进大厅的第一刻便上前为其提供向导服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丽珊很快完成了取号、填表、复印等事项,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优先窗口进行业务办理。记者了解到,值守在大厅的志愿者会提供多项服务,如为办事群众提供基本的业务指导、讲解办事流程、指导填写表格及合同等;遇到带着孩子来办事的市民,志愿者还会指引他们到大厅的休息区等候;遇到有需求的特殊群众,志愿者会主动上前搀扶,并指引其到大厅的“绿色通道”办理事务。这一系列周到、细心、热情的服务,都让群众感受到了热情与关怀。

同样在4月23日,在二楼群众电脑自助服务区,因办事市民众多,他们按照地上的标记和志愿者的指引排起了长队,这时,一位着急办理证件审核的男士从楼梯处走了上来,他向志愿者求助道:“抱歉,我赶时间,能不能让我插个队?”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了解到这位男士所需办理的业务及时限后,立即带他前往绿色窗口进行事项办理。事情很快办理完毕,这位男子真诚地向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区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何雅君告诉记者,大厅近期召开了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部署会,要求窗口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精简办事程序,文明用语、规范服务,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有市民表示:“笑容有温度,服务有速度,文明的窗口服务就应该是这样!”

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