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整治违规电单车

编辑:陶倩2019-04-24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近日,记者从龙华交警了解到,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开始实施,对电动自行车使用及经营有了明确的规范。龙华交警据此开展违规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并及时向市民普及“新国标”中的各项细则。

日前,大浪交警中队民警带队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14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电动自行车车主因所骑车辆无牌且未备案而被拦下。在谈及如何辨别车辆是否符合标准时,民警介绍说:“可以通过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标注3C标志来判断,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必须通过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此外,也可以查验车辆是否符合最高时速25公里、电机功率400W、整车质量55公斤、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等规范要求,以此进行判断。”

据悉,在专项整治行动,龙华交警还联合多部门排查销售门店,开展摩电源头清查行动。4月份以来,龙华交警联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各街道办加强对电动车生产、销售门店的监管,严查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严查无证生产、无照经营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