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进驻新业务 家门口可报医保

编辑:陶倩2019-04-29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孙青青)记者从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助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群众公共服务办事体验,医疗保障窗口经办业务将于5月5日正式入驻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届时,辖区群众可在大厅办理市医疗保险现金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医疗保险和职工生育保险现金报销三大块业务。民治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医疗保障窗口设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华分局,没有进驻街道政务大厅,居民如果办理相关业务,在路上花费和在现场排队的时间都比较长。该项业务进驻街道后,将有效提升群众公共服务办事体验。目前,大厅医保窗口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为5月5日业务正式入驻做好准备。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参保人应在医疗费用发生之日起,12个月内提交报销手续,逾期不予受理。如有疑问,请大家拨打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755-81718690进行咨询。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大厅的供水业务窗口也将在5月开通,居民可在该窗口办理缴费、开户、打印水费清单等业务。

记者了解到,民治辖区设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十二个社区办事大厅,各行政服务窗口紧紧围绕“一门一网”式改革工作,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街道进驻了108项业务(含计生、房屋租赁、劳动保障、市容环卫、社会事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商业务、保障性住房等业务),不断满足大家“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需求。今年1月5日起,民治街道各社区办事大厅开始实行错时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