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号线三期工程观澜站至松元厦站区间贯通 明年底坐地铁可直达观澜

编辑:陶倩2019-04-28 08:5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市民的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

原标题:明年底坐地铁可直达观澜

4号线三期工程观澜站至松元厦站区间贯通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8日讯 深圳地铁建设又传捷报。4号线三期工程观澜站至松元厦站区间左线隧道日前贯通,至此,观松区间实现双线贯通。4号线三期将于明年底通车,届时,市民坐地铁可直达观澜。

4号线三期工程是深圳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工程均在龙华区范围内。线路总体呈南北向,由4号线二期终点清湖站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正线全长10.791公里。

市轨道办为4号线三期工程的建设单位,由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代建,中国电建负责其中的6站6区间,总长7.88公里的施工任务。

此次贯通的观松区间左线隧道全长约1092米,盾构机由松元厦站始发掘进,下穿樟坑泾河箱涵、侧穿观澜大道周边建筑物、10KV高压电塔等风险源。为确保盾构顺利进行,市轨道办、港铁公司等相关单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经过专家论证,确保盾构如期始发。

目前,4号线三期工程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站后工程和附属结构施工。清竹区间、竹茜区间、茜长区间、观松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预计今年6月实现全线洞通。

4号线三期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市民的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对加速城市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李秀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