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馆”面积扩容 将于年内开建 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

编辑:陶倩2019-04-29 09:1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规划建筑面积共增加约3万平方米。图为龙华“两馆”效果图。

原标题:龙华“两馆”面积扩容

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规划建筑面积共增加约3万平方米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9日讯 记者28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获悉,经过多次调整,位于龙华区的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简称龙华“两馆”)将于年内开建,其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指标调整公示。

据悉,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位于龙华民治街道红山地铁站东侧,离深圳北站约1.4公里,区域位置极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的规划调整公示材料显示,两馆容积率由1.38升至2.16,规划建筑面积由54929平方米增加至85876平方米,其中市美术馆新馆规划建筑面积增加约1.2万平方米,市第二图书馆规划建筑面积增加约1.8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市美术馆新馆已列入深圳市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市第二图书馆可提供2210个阅览座位。两馆建成后,可缓解我市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不足的问题,打造水准较高、辐射范围较广的公共文体服务平台,以满足市民多层次文化需求。(记者 江南鸾 通讯员 张成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