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工作全区第一

编辑:陶倩2019-04-29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2019年,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每月召开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作为,上门走访辖区26家股份公司及有处理意愿的企业,通过派发“新三规”相关政策文件、张贴宣传海报及开展政策解答等,为各股份公司及有处理意愿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动员其积极申报处理,并建立处理工作微信群,及时解答疑问。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完成10宗、总建筑面积为4.61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项目,处理量全区第一。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步”的原则,加快推进辖区内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违建处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