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九龙山土地整备22.7万永久建筑拆除完毕

编辑:陶倩2019-05-05 22: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九龙山大二大三片区1处烂尾楼彰良厂、成亿高电房等附属设施,建筑面积2520.81平米。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4月30日,九龙山土地整备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收官之战”。当天,福城街道组织对九龙山大二大三片区最后一处烂尾楼、桔塘路一处私宅及彰良厂和成亿高电房等附属设施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4251.92平米。至此,九龙山土地整备项目建筑物拆除工作完美收官,22.7万平米永久建筑物拆除完毕。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孔繁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党工委委员熊斌到现场督战。

福城作为后发展地区,历史欠账较多,面临的征地拆迁任务重、难度大,空间拓展是第一个需要攻克的难关。其中,九龙山整备范围2.18平方公里,已完成集体土地1.08平方公里的征转工作,需征收永久性建筑物面积达22.7万平米,涉及工业园区30余个、企业承租户160余家,需清退人员1万多。

去年10月份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城街道立下“军令状”,坚持“每周必拆,逢拆过万”,成立福城空间拓展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用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持之以恒,连续作战,至今共拆除九龙山永久性建筑物面积达15万余平米,涉及工业园区17个,清退企业承租户120余家、人员6000余人。特别是面对九龙山新塘片区成亿高、天雷厂、彰良厂“三大攻坚厂区”敢啃硬骨头,以实干苦干加巧干实现了三个园区整园全部拆除,拆除永久性建筑物面积超过7万平米。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不负区委区政府重托,为福城空间扩展、蝶变发展贡献力量。

桔塘路1处私宅,建筑面积1731.11平米。拆除前。

拆除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