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率先实现水、燃气、医保“一站式”集成服务

编辑:陶倩2019-05-1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0日起供水、燃气及医疗保障业务,入驻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廖体娟 文/图)5月10日,供水、燃气及医疗保障业务入驻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全面完成,群众不用多头跑,在行政服务大厅即可申请办理。供电业务预计6月份完成进驻,届时将真正打通供水、供电、燃气和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服务不出区,居民服务不出街”。

5月10日上午,龙华区供水服务入驻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合作签约仪式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在全市率先实现供水全口径业务进驻区、部分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标志着龙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又迈出的坚实一步。据了解,年底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逐步完成其余所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入驻工作。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数据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当改革先锋,积极探索“政务审批+民生服务”办理新模式。近期陆续推出并不断加深了“网上办”“掌上办”“主题办”“园区办”“容缺办”等改革举措,不断提速提效政务服务,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据悉,燃气业务已于5月9日正式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将于年内实现全区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面进驻。医保业务已于5月6日全面进驻龙华区6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实现全区所有街道全覆盖,让市民少跑腿、就近办,实实在在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供电服务的进驻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预计6月份可以完成进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