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1+10+15”阵容亮相文博会 展示实力特色成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07 15: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上围文创产业园。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何丽平 林佳曼)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举行,记者 了解到,此次文博会,龙华区设置了“1+10+15”版块,即一个主场馆龙华展区、10个分会场和15个配套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华新增了一个分会场,即上围文创园分会场,以及两个配套文化活动,其中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最早将在5月10日拉开活动序幕。文博会期间,时尚、科技、美术、音乐、非遗等文化活动将贯穿整个五月。

主会场:传统与创新交相辉映

本届文博会龙华区主会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展位525平方米。今年主会场围绕“文心龙韵、博荟华章”主题,以“实力、特色、成果”为布展要求,充分展示龙华区文化产业实力和风采,展馆以蝶变为灵感来源和设计原型,大气、简洁、时尚,文化底蕴与现代科技相交融,文化气息浓郁。

展馆将分为“传统品牌”“时尚大浪”“科技之光”“智创中轴”四个区域,分别展示观澜版画、国瓷永丰源、观澜红木等传统文产品牌,艺之卉、玛丝菲尔、歌力思等时尚服装品牌,大漠大无人机、乐聚机器人等新兴业态产品,以及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等重要平台。

分会场(配套活动):涵盖6个街道,各具特色

今年文博会龙华区共设10个分会场和15项配套文化活动,数量占全市六分之一,涵盖6个街道,活动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多彩。

国瓷永丰源分会场以“绽放中国”为主题,将开展“美在瓷中”、“瓷艺塑梦”、“彩绘世界”等形式丰富的互动活动,以及国粹文化、陶瓷人文展、当代国瓷等主题展会,弘扬传统陶瓷文化。

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推出2019“一带一路”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观湖上围艺术文化创意市集、2019“流动的文化”泛非遗展等精彩活动,让艺术在上围艺术村蔓延。

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将以时尚超模大赛、大湾区时尚论坛、浪GO时尚展等创意活动,让大浪闪耀出时尚炫彩光芒。


10个分会场

1、国瓷永丰源分会场

活动主题

绽放中国

承办单位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

“美在瓷中”——陶瓷摄影展

“瓷艺塑梦”——陶艺DIY体验

“彩绘世界”——手绘陶瓷体验活动


“瓷入校园”——校园互动活动


“精致生活”——瓷文化沙龙活动

“国粹文化”——丝瓷茶酒文化体验

“陶瓷人文展”——瓷文化生活展

“当代国瓷”——馆藏国宴瓷展览

“回溯之旅”——国瓷文化历史展

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8日-2019年5月31日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