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现场会

编辑:陶倩2019-05-16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汉渠)5月15日下午,龙华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现场会在观澜街道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出席会议。

会上,观澜街道介绍了过去一年观澜街道在全区率先探索开展了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试点的相关情况,并进行了经验分享。据悉,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2018年6月,区委组织部决定在观澜街道试点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经过一年的试点和探索,观澜街道逐步形成了“目标设置、过程管理、综合考核、群众评议、结果运用”五位一体的绩效考核体系,为全区推广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积累了经验。观澜街道试点工作表明,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非常有必要,非常有益,抓住了基层治理资源下沉这个关键,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人浮于事、积极性不高”等痛点,克服了聚焦服务不足等难点,试点之后,社区干部队伍人心更稳、热情更高、干劲更足,社区工作效率、队伍素质、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会上,刘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绩效考核是增强基层治理效能的客观需要,是提升社区干部队伍质量的现实要求,是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的重要工作,街道和社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

刘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充分借鉴推广观澜街道绩效考核经验做法。树立正确的考核导向,突出实绩导向,突出服务导向,引导社区工作向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聚焦发力;建立科学精准的考核体系,把考核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放在突出位置,设置科学的考核指标,特别要把群众评议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让群众评价工作优劣;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岗位晋升、薪酬待遇、轮岗轮训、人员退出等的重要依据,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让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