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供电局全力做好高考供电保障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5 17: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今年龙华区高考考点有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观澜中学、龙华中学三个,涉及10千伏变电站5座、供电线路6条。

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供电正常,龙华供电局精细部署,考前与教育部门建立了考场保供电常态联合机制,并加强管辖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和重要场所供电安全。

在高考期间,龙华供电局认真组织负荷预测,科学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期间不安排任何影响高考用电的设备计划检修。提前进行事故预想,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安排45名抢修人员、1辆500kW移动发电车、25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并准备好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安排专人到高考机巡中心值守协调应急工作。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组织30名人员深入现场对3个考点、5座变电站、6条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大测温测流频度,并重点对涉及考点及周边宾馆、居民小区、交通灯等用户供电线路进行巡查。派出15名技术骨干对考场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针对夏季高温值用电高峰期,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考场配电房进行全面检查和负荷监测,对负荷过载电房实行严格监控,并在检查时针对保电人员开展紧急转电模拟操作训练,提高保电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此外,龙华供电局还结合当前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的气候特点,提前组织落实好台风和强降雨的防御措施,做好抢修复电人员值班待命安排与物资准备,做好随时开展应急抢修复电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平稳运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