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推进振能学校建设教育项目

编辑:陶倩2019-06-12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晓珍)为推动振能学校改扩建,今年两会期间龙华区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振能小学新旧校区之间安全通道及教学功能场馆建设的建议。近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振能学校新旧校区之间安全通道及教学功能场馆建设调研活动,督办代表建议,提高建议落实满意率。龙华区人大代表王基成、刘建峰、陈杏儒,区教育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振能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视察现场,人大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振能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新旧校区之间安全通道、教学功能场馆、新教学楼建设及投入使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人大代表们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振能学校新旧校区之间安全通道及教学功能场馆建设调研座谈会。

会上,振能学校杨校长表示,教学功能场馆建设后可增至72个班,增加学位600个。目前片区学位仍然紧缺,而振能学校教学功能场馆不足、新旧校区之间没有安全通道导致下雨天影响学生前往多功能教室上课等问题突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落实项目的建设,缓解周边学位压力。

规划部门负责人表示,因项目在原来安全通道上增加了教学功能场馆,方案有待调整。目前正按程序重新申报立项,将加快审核项目进度。人大代表们表示,学校建设和发展,无论硬件、软件都需要政府大力支持,教育项目更应该加大投入。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该项目,加快项目审核进程,提高学校建设标准,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安全、优美、优质的教育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