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培训安全救助“第一响应人” 观湖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1 15: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6月10日,观湖街道世纪广场比往日更热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观湖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穿梭在十个安全体验区之间忙着“打卡”,在趣味游戏中学安全生产知识。

轻松欢快的《说唱安全行》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节目打破以往枯燥乏味的文字说教,运用快板、情景剧等多种新颖时尚的活动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穿插着各类安全知识和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现场观众在欢快的气氛下深入地了解安全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另一边,各个安全体验区前居民一一“打卡”。在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区感受火灾现场如何正确逃生,在醉驾体验区感受酒后驾车的危险性,在汽车盲点体验区了解汽车盲区的分布……十个体验区各具特色,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不少居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居民通过参加项目还能集印花换取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心脏复苏体验区”,一项国际初级救护员培训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体验,这也是今年观湖街道“安全生产月”的一大亮点。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将连续举办104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培训班,培训总人数超过10000人。培训内容包括现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初级救护员课程,并对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下发由欧洲复苏委员会(ERC)官方颁布的初级救护员证书,成为生命安全救助“第一响应人”,在突发事件现场能马上承担起协助救援的任务。

整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观湖街道还将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专题讲座活动、“龙华安全第一课”培训活动、安全监管业务强化培训等各类活动,活动将持续到六月底,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