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业余体校与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陶倩2019-06-0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近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首批业余体校教练员进驻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合作推进会在民治中学进行,双方就龙华区业余体校布点合作与人才培养达成战略合作共识,未来将共同培养区级体育后备人才,让这些优秀人才代表龙华区参加各级运动竞赛。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共识,将合作共建足球、网球、柔道3个项目的龙华区青少年代表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委派业余体校专职教练团队进驻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治中学教育集团负责提供区队训练所必需的场地、时间、人员等保障。双方合作坚持体教结合的模式,在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高质量教学训练。

对于此次合作,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黄立敏称,通过民顺小学、民治中学等集团校区的协同,辖区内优秀体育人才从选材培养到参赛提升,都将在统一标准下完成,从而打通整个人才培养的链条。

民治中学副校长彭智勇表示,民治中学教育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发展,旗下学校曾经在多个运动项目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推动龙华区青少年体育事业高速发展。

会议当天,龙华区业余体校足球、网球、柔道专职教练团队悉数到场参会。接下来,他们将在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各个校区开展选材、组队等训练前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