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爱心面包店联合可可沙龙V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编辑:陶倩2019-06-05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领取爱心早餐。

早晨7点50分,在早早开门的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门口,聚集了一小群橙红色的身影。

这一天,环卫工人梅阿姨和几位环卫工人朋友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可可沙龙V站领取爱心早餐,早餐纸袋里是香喷喷的面包。记者了解到,环卫工人的爱心早餐由民治“伊凡烘焙”面包店提供,新鲜美味的面包成为环卫工人的免费早餐,面包“余香”中传递“大爱”。

爱心早餐:暖意十足

在可可沙龙V站内,志愿者孔祥玉和几名义工朋友正在忙碌,他们将早餐一份份分装在食品纸袋内,方便环卫工人们领取。

“今天有9份爱心早餐,可能不够常来领取早餐的环卫工人们分配,所以我又买了一些包子加进去。”志愿者孔祥玉正忙着将热乎乎的包子装进纸袋,通常情况下,来可可沙龙V站领早餐的环卫工人大约15人。

上午八点整,是“余香传爱”早餐固定的分发时间。环卫工人们在可可沙龙V站内逐个领取早餐,爱吃面包的便带走面包,爱吃包子的便挑选包子,在早起辛苦工作几小时后,饥肠辘辘的环卫工人们享用了一顿暖意十足的爱心早餐,不仅暖胃,更加暖心。

活动起源:爱的对接

记者了解到,“余香传爱”活动的契机源于“伊凡烘焙”面包店店主发布的一条信息。原来,“伊凡烘焙”是一家新开张的“现烤现卖”面包店,每到晚上难免会有面包剩余,这些面包大多只有两三天的保质期,却不能够再上架销售,丢掉非常可惜,店主宋小姐和梅小姐希望能够将每天卖剩的面包发挥“余香”,长期固定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体。

4月24日,面包店店主发布的信息引起了可可沙龙V站志愿者赖义工的注意,正好可可沙龙V站已经成为社区远近闻名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如果能为这些每天清晨就在辛苦工作的人们提供一份免费早餐,该有多好。于是,在赖义工的牵线搭桥下,“伊凡烘焙”的爱心资源和可可沙龙V站的爱心平台成功对接,“余香传爱”爱心行动就此开始。

记者了解到,“余香传爱”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从4月25日开始,至今已经进行一个多月。每天早晨,志愿者在面包店领取面包,再回到可可沙龙V站分发给环卫工人。而每天去面包店领取早餐的任务,被居住在民治的志愿者孔祥玉主动揽去了。

“我每天早晨6点40分出门,骑车送孩子上学以后就去面包店领取早餐。”为了让社区环卫工人们吃上爱心早餐,孔祥玉每天都要“为爱早起”,但她却丝毫不觉辛苦,“我只是起床早一点点,环卫工人们却四五点就要开始清扫街道,我希望他们每天都能好好享用早餐。”

余香传爱:爱在继续

作为远近闻名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可可沙龙V站为社区环卫工人提供了不少爱心服务,可可沙龙V站门口的茶水点永远摆放着解渴的茶水,每月一次的义剪活动也优先为环卫工人理发,如今增添的爱心早餐更是暖胃暖心。

与环卫工人打交道多了,孔祥玉加了不少社区环卫工人的微信,每天在“余香传爱”微信群里发布当日早餐的份数,环卫工人便可以按需前来领取。“有些人还没有微信,环卫工人们之间会相互通知,有时志愿者也会到附近社区去喊他们来吃早餐。”孔祥玉说道。

“以前吃早餐,会自己在家煮面条或熬粥,早晨时间紧,有时前一天晚上就要把早餐做好。”环卫工人梅阿姨说,“我从来没有在外面买早餐,赚钱辛苦,有些舍不得。有了爱心早餐以后,不仅每天都能吃到新鲜面包,也省去了做早餐的时间,感觉非常温暖。”

“未来只要还有商家愿意捐赠,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志愿者孔祥玉表示,“余香传爱”的故事传开以后,“一抹优雅”面包店以及一些企业也加入了爱心早餐。可可沙龙V站志愿者协会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能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将更多临期食品捐赠给有需要的群体。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