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闪亮龙华人”赵立娟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夺得周冠军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06 09: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赵立娟在演唱戏曲《梨花颂》。

赵立娟(右)与陪同录制节目的同事合影。


“闪亮龙华人”赵立娟又“亮”了。在5月31日晚央视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中,她穿着大家熟悉的那套清洁工服装,用清澈甜美的歌声打动了全国观众。一首《甜蜜蜜》让评委感动得掉下眼泪,戏曲串烧表演“技惊四座”,还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与今年初自己参演的央视快闪深圳站活动相呼应。最终,赵立娟以高票夺得《星光大道》周冠军。

首次登台紧张得出错场

甜美歌声让观众如痴如醉

在农行深圳龙华支行当保洁阿姨的赵立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这个她每周都追、看得舍不得关掉的节目,居然向她发出了邀请。“太激动了,也很紧张。”赵立娟回忆自己参与录播的过程,上台时把水壶紧紧地拽在手里,甚至还出错了场,逗乐了主持和观众们。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当赵立娟拿起了麦克风开始歌唱,她完全忘了那些紧张,人变得自信又放松,甜美清澈的歌声让台下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一曲唱完,评委席上“容嬷嬷”的扮演者李明启老师情不自禁地唤赵立娟为“娟儿、娟娟”,她感慨,“唱得太美了!”

当晚,和赵立娟同台的还有许多身怀绝技的歌者,要想在这个舞台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在随后的才艺大比拼环节中,赵立娟准备了精彩的戏曲串烧,大气的京剧、细腻的粤剧、明快的黄梅戏,她都能信手拈来,驾轻就熟。而在第三关“家乡美”环节,赵立娟还搭档著名相声演员表演了一段湖南花鼓戏《补锅》。赵立娟告诉记者,在录制节目期间深得节目组和评委的照顾,大家给她提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才有最后节目的呈现效果。

第四关是“超越梦想”,这也是最后一关,在这个关键的环节中,赵立娟不忘初心,选择了今年初让她“一唱成名”的《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带着大家游历祖国山川河流,激荡起观众的爱国情怀。最终,赵立娟以高票获得周冠军。

想在龙华公园唱更多

继续把日子过得甜蜜蜜

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舞台到今年初参与央视“我和我的祖国”深圳站活动,再到如今走上《星光大道》圆梦,这位普通的保洁阿姨,走出了一条“闪亮之路”,书写了自己的不平凡。

如果你在傍晚时分去过龙华公园,应该曾听过赵立娟的歌声。她穿着蓝色的清洁工服装,身形瘦小,头发已经花白,站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当一支麦克风递到她手上、伴奏声起时,她的歌声让人惊叹,让人沉醉。“歌星!歌星!”可以说,赵立娟是从龙华公园开始走红的。

虽然登上了大舞台,走到了全国观众面前,但对于赵立娟而言,龙华公园的空地、单位的茶水间,甚至食堂的后厨才是她歌唱的“主阵地”,歌声融入她的生命,这位年过50、不懂乐谱也不懂节奏,甚至普通话都不太标准的阿姨,一直用着最笨拙的方式学唱歌,闭上眼睛拍拍子,从半个月学会一首歌到如今最快两天学会一首歌。

实际上,赵立娟是2年多前才开始认真接触唱歌的。“我的爸爸和姐姐唱歌都很好听,他们还会唱戏,但我一直很胆小,不敢唱,想唱也是偷偷唱。”赵立娟说,是父母先后离世给了自己很大的打击,感觉活在这个世界上太孤单了,所以开始唱歌,在歌声里抒发感情。

“你看,我现在已经长出一些黑发了,以前是整头白发。”因为常年在外奔波,赵立娟很早就长出了白发,但现在的她笑着说,是唱歌让自己心态改变,让自己又长出了黑发。

“去到公园就高兴,一唱起歌来就忘记烦恼。”赵立娟说,自己会把一部分工资存起来养老,另一部分就基本花在唱歌这件事上了。现在的日子很简单也很快乐,像自己最喜欢的那首歌唱得一般,甜蜜蜜。从北京回来后,赵立娟又马上投入工作中去,她告诉记者,希望能快点忙完手上的工作,空出更多时间学新歌,尽快回归公园唱歌。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图为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