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民共筑“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编辑:陶倩2019-06-10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已启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荆志刚 文/图)“我呼吁,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中来,勇于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为龙华创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6月6日,由区政府主办,区处非办(金融工作局)承办,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民治社区公园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她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应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维护全区经济安全的高度,狠抓“防、打、处、稳”等关键环节,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此外,希望各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同时,充分发挥对涉嫌非法集资可疑资金的监测防控作用,及早发现并报告非法集资资金动向。

与此同时,张纳沙希望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进一步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摒弃侥幸心理,谨慎理性投资,多看、多问、多查、多思,着力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住各种诱惑,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记者获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加强风险监测与评估,完善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有力确保龙华金融安全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尤其是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及时处置了一批风险平台,引导清退了一批网贷机构,有力铲除了非法集资滋生土壤,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