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舟水”一波接一波 龙华区防御巡查一轮又一轮

编辑:陶倩2019-06-12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

公交运营迅速恢复保障出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6月10日晚高峰时段,市、区三防办陆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息,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公交企业开展暴雨防御工作,迅速恢复受暴雨影响公交线路的正常营运,确保市民公交出行不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暴雨预警发布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及时将暴雨预警信息传达至公交企业,要求企业提前做好办公场所、门窗、遮雨棚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加固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但随着雨势风力的持续加大,西部公汽四分公司三联场站出口的树木及电线杆被大风吹倒,导致M353、M503等6条线路的车辆无法正常营运。

接到报告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要求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做好公交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周边市民出行不受影响。同时,马上向供电、城管等部门报告相关信息,并调整运营组织方式,针对回场车辆不能进站的情况,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在受阻路段临时掉头进入营运状态,确保营运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在供电部门切断电源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充分发挥不等不靠的精神,组织车队管理人员、骨干及保安等力量自行开展路障清理工作,利用锯子、铲子等应急工具移除树枝,以保障道路畅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奋战,场站门口道路正式恢复畅通,车辆恢复正常营运。

此次暴风雨突然来袭,虽然影响了部分公交线路的正常营运工作,但因为处置得当,市民出行受到的影响被降至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