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翠社区文明劝导先行 以培训促提升

编辑:陶倩2019-04-23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黎静)为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社区志愿氛围,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更好地推动交通劝导工作实施,4月21日下午,由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党委主办的“志愿你我,共筑和谐家园”志愿者培训活动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在志愿者自编自排的手语舞中拉开序幕,专业志愿培训老师以“何为义工”为主题,围绕“何为义工、义工权利、义工义务、义工发展”几个问题,结合具体事例阐述志愿服务技能和技巧。随后,特邀龙华街道十名“路长”对在场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培训,详细讲解、示范正确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情形和手势。整场培训过程中穿插讨论环节、问答环节,以及资深志愿者个人经验、感受分享,现场参与志愿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活动是玉翠社区党委为强化提升社区志愿者队伍做出的实践,以“路长制”的全面实施推广为契机,将义工志愿者服务纳入其中,进而勠力打造志愿者社区,致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