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荒草地变公园 大浪街道再添一街心公园

编辑:陶倩2019-04-18 18: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黄忠亮)走出家门口便可到街心公园里散步休闲,这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近日,大浪市民就享受到了这项福利。记者从大浪街道了解到,龙胜地铁站旁原本的荒草地近日“摇身一变”,成为美丽别致的街心公园,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又一个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建设路街心公园位于大浪街道龙胜地铁站旁,面积约4527平方米。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与周边龙胜地铁站、港铁天颂小区的环境格格不入。且因龙胜地铁站人流量较大,该处的公共活动空间远远不能满足周边居民需求。为改善龙胜地铁站周边环境,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大浪街道决定在荒草地上修建街心公园。

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路街心公园从去年底开始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及电气工程等。为满足周边居民对公共空间的需求,街心公园敷设了硬质铺装、安装坐凳等,同时响应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行动计划,在原有地形的基础上新增微地形,种植红果冬青、黄花风铃木、中国无优花、小琴丝竹等观花观果观叶的乔灌木。

此外,该街道还根据地形种植矮化进口大红花、宫粉勒杜鹃等景观花卉,结合景石打造自然生态、景观丰富、错落有致的花境,将该街心公园打造成周边市民休闲、游玩、赏花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园,让市民四季有花可赏、有景可观。

“一下地铁,就可以一边漫步一边赏花,这种感觉太舒服了。”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从福田到元芬社区找朋友玩,一出龙胜地铁站,花团锦簇的街心公园让她眼前一亮。据悉,建设路街心公园的建成开放,不但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空间,有效提升街道整体形象,还对龙胜地铁站进出站人流起到疏散分流作用,方便居民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