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完成10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3.0模式

编辑:陶倩2019-04-18 1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彭紫盈)近日,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小组架构及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完善考核监督机制,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和《龙华区2019年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大浪街道已完成悠山美地、福东龙华府、鹏华香域等10个楼层未设桶小区垃圾投放点的建设升级,实现垃圾分类3.0模式。

3.0模式,是在2.0的基础上,在上述10个小区的每栋楼设置一套金属材质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小型洗手池、照明设施、语音播报设备,每晚7—9时组织党员、义工、物业等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同时,在小区内设置废旧家具、年花年桔堆放点,废旧织物箱回收箱,集中堆放废旧家具、年花年桔,方便回收。

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该街道每周组织志愿者进小区开展1次宣传活动,每月组织一次周边学校、幼儿园进小区开展1次家校联动主题活动,每月组织执法队到小区开展2次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目前,已累计开展系列“垃圾分类、文明我先行”家校联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9场,志愿者社区宣传、入户宣传活动50场。

此外,该街道还全面推进蒲公英计划“微课堂”活动,依托辖区2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工+义工体系,打造垃圾分类“微课堂”品牌,动员全民做好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社区全覆盖,营造垃圾分类长效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真正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助力大浪街道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