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开展“政协委员送健康”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18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台 文/图)4月17日下午,龙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组织区政协委员在龙华公园正门开展“政协委员送健康”活动,悉心向居民群众传授健康知识,面对面进行互动,并在现场派发龙华街道辖区委员风采手册,向居民群众宣传龙华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此次送健康的委员包括各个领域的专家,涵盖超声科、产科、流行病与传染病防治科、口腔科等多个学科。这些专家主要是来自龙华区人民医院和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是在各自的医学领域里造诣颇深,是各医疗学科的带头人及学科骨干。

活动现场设置在龙华公园正门,活动刚刚开始,就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咨询。委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发放急救包、对传染病进行简单的测试,并耐心回答群众的咨询。“作为政协委员,除了在政协会议上为民传声外,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解忧,这次我们政协委员以小组的形式开展送健康活动。”免费义诊的政协委员们说道。

活动中,委员接诊70余人,免费测血压30余人,发放急救包100份,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卫生保健用品200余份,现场进行疾病检测30人。通过答题有奖的形式,引导群众关注卫生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关爱身体、呵护健康。

“政协委员送健康”是龙华街道政协“医疗卫生组”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用心打造的一项接地气、惠民生的活动。送健康到社区、到基层,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全民自我保健意识,是“政协委员送健康”活动开办的初衷。

同时通过对政协委员风采和区政协公众号的宣传,能够不断提升群众对“委员之家”的知名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委员之家”的活动中来,使“委员之家”这一新型平台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