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移动仲裁庭审在民治开庭

编辑:陶倩2019-04-18 1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维易)18日下午,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民治街道展滔科技大厦开设“移动仲裁庭”,审理杨某与某科技公司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据悉,这是龙华区首个移动仲裁庭审,创新了劳动争议仲裁办案形式,同时也是一场生动鲜活的普法课堂。

为加强劳动争议仲裁办案社会效能建设,民治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部署,在区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推行移动仲裁庭,把庭审开设到工业园、写字楼等用人单位集中的地方,组织用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人事工会干部及劳动者参加,让大家了解仲裁、熟悉仲裁和懂得仲裁。

该起劳动报酬纠纷案的案情为,某科技公司因未足额支付员工杨某产假工资,杨某遂申请劳动仲裁。当天庭审后在移动仲裁庭主持下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当场签署了仲裁调解书,公司支付杨某调解款27000元。

“移动仲裁庭”同时也是一场生动鲜活的普法活动,让大家从案件实例中加深对劳动法的认识,加强守法、用法意识。参与旁听的企业代表通过庭审对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员工代表对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移动仲裁庭”创新了劳动仲裁灵活变通的办案思路,展现了政府部门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及为民服务的职业情怀。民治街道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坚持重心下移,主动进入社区、园区,就地解决矛盾纠纷,切实方便劳资双方,积极服务法治建设,力争做到“处理一宗案件,规范一家企业,受益一批员工,推动一个行业,影响一片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