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泥头咀小区雨污分流工程本月20日完工

编辑:陶倩2019-10-15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大浪街道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围绕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整改。其中,针对居民关注的泥头咀小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度缓慢问题,大浪街道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行专项调研,确保工程在10月20日前完工。

大浪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在精心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同步出台工作安排、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5个子方案,以及主题教育工作明细表等,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任务,硬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按时高效完成。

主题教育中,大浪街道紧贴实际,围绕民生问题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泥头咀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去年底开始施工,受各种因素影响,工程进度缓慢,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居民对此反映较为强烈。针对该问题,大浪街道积极联系区有关部门,对泥头咀小区雨污分流施工不科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部门,并明确将推动工程在10月20日前完工,破解“三年未完工”瓶颈。除了推动泥头咀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加快完工外,该街道还安排专人跟进华辉路建设、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项目,尽最大努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改善民生环境。

大浪街道还围绕街道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其中,加大力度推动浪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创新试行社区治理“积分管理”制度,建成24小时不打烊的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委的战斗力、凝聚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在3月至5月“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结束后,9月份再次深入推动规上企业“两个覆盖”工作,通过街道领导包挂点企业、社区党委牵头负责、“两新”组织党工委派人指导,集中精力开展400多家规上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目前共走访200家企业,摸排出109名党员;激励干部加强推动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腾出发展空间,目前该街道总任务完成量为85.45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00.58%,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位列全区首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