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0月1-2日全市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至24时

编辑:陶倩2019-09-30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做好假日期间的公交保障工作,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制定了假日公交应急保障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备战节日客流高峰。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公共交通服务,地铁、公交运营时间均作出延长、调整。

在地铁运营方面,9月30日(星期一)、10月1日(星期二),全市地铁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

为配合地铁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对应日期将适当调整龙华区部分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重点保障深圳北站、清湖地铁站等区域地铁末班车的公交接驳服务。调整M352线(往大浪方向)、M365线、M300线(往平湖方向)等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30;调整M287线(往观澜方向)、M338线(往观澜方向)等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45;调整M152线(往龙华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24:00。

除此之外,所有途经大浪羊台山、观澜版画基地等旅游景点和星河盛世COCO City、龙华九方、龙华华润万家、各地铁站、各汽车站等热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视客流情况,通过内部运力调整、适当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在保障地铁接驳服务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储备公交应急运力,及时应对突发状况。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要求西部公汽结合深圳北站的客流情况,视情开通5条夜班应急线路,其中包括深圳北站至大水田村总站、深圳北站至大浪新百丽总站、深圳北站至深圳东站东广场、深圳北站至深圳书城、深圳北站至新安古城。

同时,要求东部公交准备30台运力于每天早上8点钟前陆续停放在深圳北站西广场,作为E11线的支援车,要求巴士集团、西部公汽于每天20:00前在深圳北站周边场站储备20台运力,并提前做好人员安排,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保障任务。要求抽调运力的常规线路、夜间线路、旅游线路须提前制作线路标识标牌及相关宣传告知工作,做好指引,方便市民乘车。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