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主题论坛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2019-09-30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9月29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党校、区科技创新局共同举办的党校沙龙之“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主题论坛在区委党校举行。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教授、科协名誉主席陈康候,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维作为特约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龙华区机关工作人员、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共200人参加论坛。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维首先介绍了龙华区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介绍了目前龙华区科技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李维表示,尽管存在挑战,但龙华区会紧抓机遇开创新局,以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提升产学研协同;以提升创新能力为重点,强化要素聚集;以完善服务体系为突破,激发创新活力;加大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和重大平台的建设。

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认为,要讲科创,得有科技基础和创新用地。贾西贝从几个方面分析了龙华区究竟可以示范什么。从“一中轴两定位”的区位优势来看,龙华可以示范科技金融,以金融助科创;处于华为两总部之间,可以示范中国科创产业链——无美产业链;在硬环境被制约的情况下,可以示范更多软环境。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教授、科协名誉主席陈康候则从华为发展的案例切入,着重谈到了科技创新中重要的两个方面:商品和服务体系。在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陈康候也提到了深圳科技创新系统和社会治理创新系统的短板,陈康候认为,深圳科技发展的首要问题尽快形成中小企业的创新生态,“如果科技创新服务生态和社会组织服务生态两个服务体系建设上去了,深圳的科技创新发展自然如虎添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