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牛栏前村和新牛路红绿灯月底启用

编辑:陶倩2019-09-1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期,家住牛栏前村的居民反映,家门口明明有红绿灯却没启用,其中一组在牛栏前村村口,另一组位于民治大道与新牛路交会的路口,两组红绿灯相隔约三百米。区人大代表张美蔺、倪利蓉为此前往现场视察。

两位人大代表来到牛栏前村进行走访,附近居民表示,红绿灯建好已有一段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开启。不远处有两所小学,每天该路段在上学、放学时间有大量学生经过,行人、车辆、电动车抢道的问题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代表们联系了民治交警中队,该工程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牛栏前村和新牛路的红绿灯属于智慧龙华工程的红绿灯设施,目前过街设施正在完善,施工单位在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预计在9月底前,调试完成后,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就能亮灯启用。

代表们表示,该路段居民的出行安全应当引起重视,建议在上学和放学的时间段,对红绿灯进行特殊设置,方便学生过马路。民治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在上学放学期间,交警部门会安排铁骑进行巡逻、疏导;学校门口有家长义工在学校路段进行交通疏导;派出所有治安力量在周边做好治安防范工作。红绿灯在中午、晚上会进行配时,特别是在晚上,通过缩短红绿灯时间,将来往汽车的速度降下来。

对于民治交警中队负责人给出的答复,两位代表表示满意,期待红绿灯开启后给市民带来的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