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医院选址设计曝光 打造新型医疗综合体

编辑:陶倩2019-09-11 0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按建设计划,2020年可开工建设,2025年投入使用。

龙华区中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记者从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了解到,为补充观澜东片区医疗资源匮乏、解决周边居民的就医需求及全区居民对中医和康复理疗资源、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的需求,配合观澜东片区的开发建设,龙华区规划建设800床中医院。

龙华区中医院拟选址于观澜街道牛湖片区观和路以西、宝君路以北、君恒路以南,总用地面积328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78万平方米,项目投资估算约20亿元。按建设计划,2020年可开工建设,2025年投入使用。

现状场地为丘陵地貌,场地南侧较为平整,北侧部分为坡地。通过设计嵌合地形,形成多首层场地关系,与周围环境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新增2万平方米疾控中心功能,疾控中心与医院用地分开,保证疾控与医院流线、管理相对独立且又可以相互支援。通过绿色庭院、屋顶绿化、景观连廊、下沉庭院等营造出宜人的生态环境。

以合理便捷的医疗功能为主干,以绿色舒适的建筑环境为依托,以历史悠久的中医特色为脉络,打造像树木一般高效、绿色、智慧的新型医疗综合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