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新增1080个“宜停车”泊位

编辑:陶倩2019-09-03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强片区“工业路-中华路”路段,“宜停车”车位上停满车辆。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路边停车需注意,“宜停车”泊位违规停放将遭罚款!9月1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开始对新增设“宜停车”临时停车泊位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查处,其中包括龙华区新增的1080个“宜停车”泊位。

据悉,为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满足市民短时停车需求,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会同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道路停车需求,在龙华区、宝安区及龙岗区138条道路增设共计7171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其中,龙华区范围内共增设宜停车泊位1080个,覆盖北站、清湖、观湖、大浪、民强等多个片区。

9月1日,记者来到民强片区“工业路-中华路”路段,此处共新增“宜停车”泊位68个。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华路其中一侧路边,规划设置了一排“宜停车”停车位,即便是在周末中午车流量较少的时间点,一整排“宜停车”车位也都停得满满当当,没有留下一个空位。在“宜停车”路段开始处设有指示牌,上面写明了路边临时停车缴费须知,规定了违规行为,并且详细说明了缴费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该路段“宜停车”车位上发现了不少违规停放的行为。有的是两辆小车共“拼”一个车位,其中一辆见缝插针,横跨上人行道;有的是一辆货车霸占两个车位,中华路沿线有多个工业园,大货车乱停现象十分普遍;还有的车辆蒙着防尘布,明显已经在此停放很长时间。在该路段停车的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常将车停在中华路规划车位内,但是由于不知道是否需要付费,也从未遭受罚款,张先生没有缴纳过停车费用。类似的情况在“宜停车”路段并不少见,不少车主对“宜停车”缴费规定及缴费方式不知情,一部分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觉得短暂停放车辆不会被发现。

记者了解到,据《深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驶入路边临时停车泊位10分钟内应当启动缴费程序,停放在泊位内超时未启动缴费程序的车辆,以及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将视为违规停放,处以500元罚款。车主可以使用“宜停车”APP、“宜停车”微信公众号、“宜停车”支付宝生活号、客服热线96001启动停车缴费操作,有疑问的市民可拨打客服热线96001咨询,或登录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门户网站(www.szrtc.cn)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