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2所

编辑:陶倩2019-08-29 07: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2所、打造1-2所高质量的高中品牌名校、推进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加快建设、引进或共建1-2所名牌综合性大学落户龙华……日前,龙华教育系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暨开学工作会议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召开,对龙华未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进行了通盘布局。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鼓励教师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准确把握民生幸福标杆精神实质,推进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其中,龙华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2所,有序推进公民办结对帮扶等;推动高中教育优质普及发展,打造1-2所高质量的高中品牌名校;推动职业教育优质匹配发展,推进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加快建设,探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合作培养模式;推动高等教育优质创新发展,引进或共建1-2所名牌综合性大学落户龙华,创新合作办学模式。

会议提到,龙华将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普及发展、职业教育优质匹配发展、高等教育优质创新发展。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号召全教育系统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并回顾了上学期全区教育工作稳步推进的情况和成绩。目前,龙华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惠民落实到位,上半年新开办18所幼儿园,今秋新开办9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并加快学校建设项目推进,其中加快龙华高级中学迁址、深圳市艺术高中筹建进度;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步伐,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已列入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此外,龙华教育人才持续集聚、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未来学校初见成效、智慧教育领跑全市,学生素养持续提升、教育特色愈发凸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教育将持续围绕“深化改革,跨越发展”主题,着力突破优质学位供给、人才发展布局、未来学校实践等重点领域,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速优质教育供给、开展人才引进培育、助推智慧教育领跑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龙华还持续探索课程建设推进课堂变革。现场,和平实验小学校长宋鹏君分享了如何在学校推进课程建设,从课程目标、课程体系等角度介绍了该校“光谱赋能课程”、弹性课时、“二次元课表”的实践与探索。龙华区教科院院长袁再旺则以《找准课堂问题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题分析了课堂存在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