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之大型主题招聘会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杨洁君/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15日、16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华区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之大型主题招聘会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两场区级主题招聘会共有215家次企业到场招聘,吸引9000余人次求职者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两场区级招聘活动分别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户籍居民招聘会”为主题,主要面向龙华区高校毕业生、户籍居民、退役军人等区内有求职意向的务工者,共征集辖区企业215家次近万个工作岗位。

8月15日当天烈日炎炎,招聘会现场的氛围也同样火热。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进场招聘的企业中不乏辖区内的新百丽、美律电子、人寿保险、联得自动化等重点企业,涵盖服装、电子、金融服务、五金等多个领域,招聘岗位呈现出针对性强、多样化、种类精细化的特点。

招聘会现场还专门为求职者设置了填表区、饮水区、医疗点和公共咨询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指导、人才服务资讯、法律维权和应急急救等服务。据统计,两场大型主题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9000余人次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发放岗位信息报3000份。

“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是龙华区为服务8、9月高校毕业生及辖区内求职者的专项招聘活动,与往年相比,首次采用系列招聘方式,不论是规模还是活动场次都有所增加,活动共历时2个月之久,共计31场,先后通过“龙华工匠”官方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推送活动预告,并在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清湖地铁站等16个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公交车站台的广告灯箱进行推送。

本次2场大型主题招聘活动之后,还有各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9场金秋招聘月活动陆续开展,各类求职群体可根据时间安排前往求职。

■相关新闻

大浪主题招聘会:

岗位需求类型偏重高学历创新型人才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娟)为切实做好大浪街道2019年就业服务工作,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8月17日,由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大浪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金秋招聘月大型主题招聘会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招聘会当天进场求职者3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

本次招聘会着力服务龙华区高校毕业生、户籍居民、来深建设者等各类有求职意向人员,旨在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自主选择平台,吸引外来劳动力特别是技能型人才到大浪发展,为大浪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大浪劳动办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市场对接,服务前移、重心下移,主动走访重点企业收集岗位信息,组织辖区美律电子、隆利科技、百利恩服饰、格瑞普电池等近50家重点用工企业参与招聘。

本次招聘会行业广、工种全、岗位多,囊括新能源、信息通信、五金制造、物流、服装、光电、电子商务、保险、健康保健等多个行业,提供技术、管理、研发、营销、普工等200余个工种、2000余个岗位。参会企业目标更为明确,对技术、管理、研发等高学历、创新型人才需求有所增长,体现出大浪辖区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管理、研发类高级人才需求旺盛的新趋势。

在招聘现场,求职者针对薪酬待遇、社保、晋升等较为关心的问题详细询问企业招聘人员,九零后等年轻求职者则更看重个人兴趣、福利待遇等方面,用人单位都一一耐心解答,积极宣传企业发展前景、相关薪酬、福利待遇,希望招到更多人才。

招聘会当天进场求职者3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劳动法律法规咨询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咨询和维权等服务,现场向求职者发放企业招聘信息报、劳动法宣传折页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600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