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助力龙华购物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17 16: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

“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 吕恬然)8月16日上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第三场活动携手区商务局,走进龙华星河ico,同市民共享龙华购物节。

着眼市民需求,挖掘龙华区消费潜能。龙华区购物节于8月2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以辖区各街道的大型商超、品牌为依托,设置了“1+3+N”的模式,即1个启动仪式、3大主题活动、6个街道的多个分会场活动,全面开展“潮流服饰、亲子互动、时尚灯光”等系列消费活动。作为龙华购物节系列活动之一,“轻骑兵”小分队们精彩的音乐、舞蹈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编自导自演,展现文艺精干力量。本次演出汇集了龙华本土文艺力量,区、各街道文艺骨干担任编导、导演、现场指挥、主持人、演员等,共同献上了一场红歌会。由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盛世吉祥》拉开序幕,2019年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金奖的歌手程玲演唱经典曲目《追寻》、《国家》,高昂悠长。古筝合奏《茉莉花》等展现了龙华区文艺力量的精湛水平,同时还有龙华区文化志愿者参与舞蹈演出和快板表演,跳出了年轻人的青春芳华,说出了年轻人的激情澎湃。

“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

“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

暖心慰问群众,促进文艺工作扎根基层。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主要以最基层的社会劳动者、部队战士、市民群众为慰问对象,用演出的方式表达对这些可敬可爱人的关怀与祝福。演出现场,一首《咱老百姓》唱出在外打拼的建筑工人们的心声,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喝彩声。

以人民为中心,丰富文艺演出大餐。在本次活动中,还精心安排了舞蹈、独唱、朗诵、快板、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市民奉上更多创新文艺演出。活动采取了“轻骑兵”小分队的方式,以更多原创作品表达了对党、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真诚歌颂。爵士舞《阳光下的舞步》张弛有力、整齐划一,激励身在鹏城的我们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单簧管独奏《贝加尔湖畔》千回百折,婉转动人,满怀深情的声音仿佛真的把听众带到世外桃源。

“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

激发爱国热情,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我爱你,中国》作为压轴歌曲出场,清脆高昂、嘹亮高亢的歌声唱出了祖国的伟大,唱出了大家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据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是龙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展现龙华区近年来发展成果,营造全民参与国庆的良好节日氛围,提升民族凝聚力,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文化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龙华区商务局举办,以丰富购物节系列活动。接下来,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还将在龙华辖区内陆续开展3场活动,依托白石龙民兴苑、大浪时尚创意城、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等地为市民群众、部队战士等送去关心与祝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