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精准对标 齐抓共管 营造文明有序的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19-08-29 06: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提升辖区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动龙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8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到观澜街道观澜综合市场开展农贸市场创文实地调研,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度。检查中,黄启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标准,精准对标文明城市管理的要求,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真正把文明城市的整改落到实处,提升市场管理水平,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营商环境。

农贸市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之一,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在观澜综合市场,黄启键一行边走边看,仔细检查了市场的卫生环境、公益广告设置、日常监管等情况,现场对市场文明创建情况进行指导。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观澜综合市场摊位规划整齐,外围车辆停放相对整齐,在市场显眼位置均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公益广告和农贸市场行业规范。黄启键对该市场创文宣传工作的落实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后期公益广告维护工作,提高商户文明经营意识。

黄启键一行围绕市场蔬菜区周边进行检查,发现市场地面坑洼不平现象仍有待改善。据悉,因该市场前期只进行部分升级改造,仍存在硬件设施老旧的情况。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十天内处理好市场路面坑洼的问题。

在对观澜综合市场检查过程中,黄启键肯定了观澜综合市场文明创建整改的初步成效,他表示,针对农贸市场的整改工作,各部门行动迅速,不推辞不推脱,能对标创文标准迅速开展整改,值得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接下来的工作,黄启键强调,第一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增加管理力量,针对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第二要提升硬件设施水平,目前积水问题已经得到初步改善,对路面坑洼等问题还需改善,市场的基础设施还需整体提升;第三要在创文氛围的营造上下功夫,提升创文知晓率,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第四要做好市场文明经营,严格对标农贸市场改造要求,运用好智能计量监管系统,为消费者创造文明舒适的消费环境;第五,各部门要提高对创文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常态机制,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监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高效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