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9月须警惕登革热 重点预防手足口病

编辑:陶倩2019-09-09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鸿鑫 陈宏标)为及早发现、识别和评估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有效预防、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危害,龙华区疾控中心每月召开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会议。

疫情风险提示:9月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结果提示:龙华区须特别关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重点关注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麻疹;一般关注食物中毒、流行性感冒、水痘。提请相关专业部门加强监测和应急准备。

防控重点人群:东南亚往来人员、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

龙华疾控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和集体单位要注意几点:

●前往有登革热疫情的地区旅行或工作做好防蚊措施;如前往疫源地后有发热等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救治与隔离。

●发生疫情的小区或社区等区域积极配合区疾控中心、爱卫部门、街道办开展消杀灭蚊、蚊媒密度监测工作;落实小区或社区内的蚊媒消杀工作。市民应定期检查,清理清除环境中积水容器及其他蚊媒孳生地,尽量做到家中无积水,水生植物一日一换水或不养殖。

●7、8月手足口病发病水平超预警线,提示幼儿园及小学等机构做好手足口病的健康宣教及风险沟通;家长要警惕自家孩子是否出现发烧、皮疹等手足口病初期症状,及早居家隔离,建议接种手足口病疫苗。

●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及时规范隔离病例;对校园中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流感、水痘、手足口病、麻疹等相关疫苗,减少发病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