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他们的忙碌与坚守 让这个中秋欢乐与祥和

编辑:陶倩2019-09-16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警方坚守一线,落实各项安保工作。

又是一年中秋节,圆月高悬,万家团圆,龙华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赏月的传统节日里,龙华公安分局广大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他们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在忙碌与坚守中护佑万千群众的花好月圆。

夯实责任,确保部署到位

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龙华公安分局把“中秋节”安全保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召开中秋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中秋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启动迅速、安排全面、部署有力。

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警力值班备勤,带队深入街面和重点部位,坚持一线动员、一线参战、一线检查,引领推动广大民警做实国庆安保工作。同时,分局领导走访慰问了各执勤单位,向战斗在安保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致以节日问候。

严密布控,确保治安良好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游情况及出行规律,龙华公安分局强化科学布警,对城市重点部位全天候巡逻防控。同时,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形成“民警巡防、群防群治”多支力量相互策应、相互支援的联动效果,提高了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群众安全。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7749人次,动员群防群治力量3万余人次。

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对在逃人员的清查。节日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46宗,刑事拘留24人。其中,松元派出所、观澜派出所分别抓获潜逃10余年的命案逃犯。

深入排查,确保社会安宁

结合节日期间大型活动、购物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的特点,龙华公安分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旅馆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管控清查力度,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力度,共开展设卡查缉139次、集中查缉31次,收缴各类刀具735把。

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大型商超、车站、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持续加强对“五类十五种”、“多合一”、群租房等小单位、小场所的排查整治和宣传培训力度。节日期间,全区共清查单位53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3处,开展宣传培训1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科 吴佳 文/图

相关新闻:

观澜启动节日安保大巡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霜霜 柯遵群)9月11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观澜湖新城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反恐演练暨大巡逻”启动仪式,来自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及观澜街道交安办、冲锋队和各社区工作站的300名队员列阵练兵。深圳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龙华区政法委、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整个演习过程有序、逼真、紧凑,充分展现了观澜街道民警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和反恐处突实战能力。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一致认为,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公安队伍、安保应急队伍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良好形象。

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是对公安队伍、安保应急队伍忠诚品格的政治考验,也是对实战能力的综合检验。要扎实开展好大巡逻,整合全街道的专业安保力量、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声势浩大的大巡逻活动;要细查问题,细找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反恐演练结束后,观澜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大巡逻活动正式启动,300名参演队员登上50余台车辆从观澜湖新城出发,分赴街道各地开展治安巡逻,标志着观澜街道掀起了安保大巡逻行动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