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多彩社区活动 献礼国庆佳节

编辑:陶倩2019-09-26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来自社区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与主题活动。

近日,龙华区各社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绘画、文艺汇演、专题培训,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居民们踊跃参与、热情满怀,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桔塘社区

共同鼓劲充电凝聚初心力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刘菲李华湛文/图)“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我感觉自己有很多的转变,以前开会不太习惯写笔记,现在一开会我就自然地拿起笔头写下来,把对居民有利的事情记下来,提醒自己把这个好政策宣传出去。”9月24日下午,福城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着一场“经验齐分享,一起共成长”活动,来自社区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温情地讲述他们的入党历程、入党变化,来了一场理想信念的交心红色之旅,共同鼓劲充电。

当天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团队建设、暖心留言、故事分享、红歌合唱等形式,以入党故事为主线,让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真正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干劲有增强。“一元五角”趣味游戏让入党积极分子迅速投入活动中,团队建设让他们明白一个支部的凝聚力的重要性;暖心留言让他们真诚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特别是,在今年的社区基层治理当中,这些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行走在社区,忙碌于社区安全巡查、公益停车场修建、充电桩修建等便民服务当中。一路走来,他们有着很多感悟与变化,在当天的故事分享环节,他们把这些新的变化化成言语,讲给大家听……“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参与志愿服务时也许很累,但是其中的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我希望我能成为那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发展对象房艳婷激动地分享说。

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正着眼于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建立社区结对引路服务,让他们在思想上入党,消除思想上的“杂草灰尘”。

清华社区

分享感悟体会增强党员使命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王超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升社区党员归属感,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举行了新老党员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吸引社区60多名党员参与。

据悉,活动致辞中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反思,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参加活动新老党员严肃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党员结合自身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感悟体会。活动现场,一位90岁高龄的老党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意献诗一首,一位60多岁的党员现场献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精彩表演引来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为辖区党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感情交流,强化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加了党员之间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新田社区

开展系列活动描绘美丽祖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李信欣)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举办“我的祖国我的中国梦”绘画系列活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系列活动共四场,包括国画专场、油画专场、水彩画专场、版画专场,活动参与人数达120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是社区居民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礼。

活动围绕着“我的祖国我的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进行,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愉悦之情。活动现场,绘画老师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不同画种的由来以及在绘画过程中应注意的小技巧。居民们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体验着国画、油画、水彩画和版画带来的不同乐趣。除此之外,活动主持人还通过互答小游戏来增添活动的趣味性,让现场活动气氛更加欢快融洽。富贵满园的牡丹、雄伟的天安门、延绵的万里长城、庄严的五星红旗,一张张满满的画卷都是社区居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更好地成长,报效和建设祖国,同时丰富广大社区居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华联社区

“山歌颂党恩礼赞新中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王文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社区老年人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和深厚的艺术文化修养,深切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祝福。9月24日下午,由华联社区主办的“山歌颂党恩,礼赞新中国”华联老人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伴随着悠扬的民乐演奏,一群着装整齐、手中挥舞五星红旗的演出队伍登上舞台,他们以独具特色的客家语山歌《共产党恩情长》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从独唱、小组唱再到大合唱,文艺汇演艺术形式多样,演员表演基础扎实,整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风采和自信,传递了大家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之情。

据社区老年人协会朱会长介绍,整场活动所有节目从作词到作曲,从排练到演出,全部都是由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们通力协作自主完成,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共编排了七个节目。社区老人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以节目表演的方式为祖国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