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书画名家齐聚龙华 妙笔生花颂团结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9 08: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芳/文 记者 蔡维泽/图)展卷挥毫写华章,笔底生花绘和谐。9月18日下午,一场盛大的书画艺术笔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80多位书画名家云集,现场挥毫泼墨,尽展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魅力。

本次民族团结书画笔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族群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龙华街道党工委协办,深圳市龙华区南国文艺家协会、致公党龙华总支部、深圳市南国书画院、深圳市南国书画家协会承办。书画笔会吸引了赵子平、孙言伟等深圳知名书画家和少数民族书画代表共80多人参加。

笔会现场上百张书台呈三排分列,80多位书画家在摊开的宣纸上,即兴挥毫泼墨,场面蔚为壮观。艺术家们或独自挥毫,或三两协作,以书画为载体,歌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社会景象,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

现场翰墨飘香,创作风格兼容并蓄,绘画题材丰富多样,形成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画卷。孙言伟先生书写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彰显了活动主题;蒙古族书法家宋冰书写的“不忘初心”展现篆体的独特魅力;有“岭南一枝梅”之称的女画家李春华运笔娴熟,笔风细腻,涂点间梅花渐次绽放,花前两只鸟儿跃然纸上,以花鸟之美表现和谐。

当天的主题画作《百花齐放》由赵子平、张力恒、文继新、刘春香、马长风、袁明江、张彦立、李春华8位书画家共同创作完成。画作上牡丹、兰花、竹子、松树和谐共生,蜜蜂、蝴蝶、燕子花间飞舞,代表丰富多样、和谐共生的各民族文化,象征着各民族团结和睦。

“从作品可以看出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创作功底,也能感受不同民族特色文化的魅力。”书画笔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大家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或悉心请教,纷纷点赞这场国粹艺术盛宴。

据悉,本次书画笔会是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的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书画艺术作品创作和展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龙华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