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交通执法部门净化深圳北站旅客运输环境

编辑:陶倩2019-09-18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 文/图)中秋假期结束,深圳北站迎来了又一个返深旅客高峰。为确保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旅客运输安全,切实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龙华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加大节前节后的执法力度,在深圳北站开展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深圳北站运输市场环境。

9月1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机动大队在深圳北站开展执法行动,发现车牌号为粤B9C**3小轿车在路边揽客,执法人员怀疑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在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依法在福龙路北行和平路高架桥路段拦停该车,司机见状立即紧锁车窗、车门,妄想逃避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劝说无果,便报警请交警和公安部门前来支援。龙华公安机训大队以及龙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并对司机进行警告,司机仍拒不开门。

据悉,该车司机拒绝检查长达半个多小时,一度造成福龙路交通拥堵数公里,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畅通。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秩序,执法人员只能采取紧急措施将司机车门打开,并把司机和涉案车辆带离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查明该车是没有任何营运资质的非法营运车辆,涉案司机刘某因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十条,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四项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司机刘某开具了《交通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暂扣车辆30天。因涉案司机拒不配合检查的行为导致道路拥堵,严重影响社会公共秩序,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依法将其带走,随后依照程序移交龙华派出所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