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书记信箱:道路狭窄坑洼 市民出行添“堵”

编辑:陶倩2019-10-11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相关部门回应:正研究福前路拓宽可实施性;新澜桂花社区不平道路11月前平整。

目前,福城悦兴路正在进行改扩建。

9月底,新澜社区银星科技大厦门前路段进行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分段施工。


近日,有市民写信到书记信箱反映有关福城街道阳基御龙山小区门口路段道路破损、人行道狭窄,以及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桂花社区的施工封路等问题影响居民出行。

接到来信后,书记信箱办公室立即转至福城街道办和观澜街道办。福城街道办和观澜街道办十分重视,随即展开调研。据了解,涉及阳基御龙山道路拓宽改造问题,福城街道正在研究项目可实施性。观澜街道两社区道路施工问题属于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计划11月前完成按原状恢复。

市民来信人行道狭窄坑洼盼整体拓宽道路

市民熊小姐家住福城街道阳基御龙山小区,该小区为新建楼盘,陆续已有业主入住。熊小姐表示,小区出入的唯一道路存在诸多不便,比如福前路往悦兴路、直达观荟小区的道路存在人行横道缺失、狭窄,连婴儿车都不能通行,只有一人行走的宽度;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严重,有汽车行驶路过,经常溅湿行人的衣服。熊小姐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整体拓宽福前路,让居民出行能更方便。

此外,熊小姐还反映,在进入阳基御龙山小区道路的岔路口,道路设置不合理,车辆掉头时,路面窄,存在盲区和安全隐患。

现场探访人行道部分缺失道路不平整

记者来到熊小姐所反映的福前路阳基御龙山路段发现,该路段有人行道,但存在人行道不连续、部分地段缺失的问题。人行道上出现道路不平整、地砖松动等情况。

记者观察到,阳基御龙山小区周边,是整片的工厂区以及居民区,人行道紧挨着建筑立面,道路已无拓宽的空间。该路段是双车道设计,人行道设计偏窄,部分居民、店铺的车辆也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挤占了人行道的空间。

在该路段一直往观荟方向前行,行至分岔口处,可清楚看见观荟一侧的路段有围挡围住,正在施工,目前路面情况也是相对狭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部门回应悦兴路已进行改扩建工程研究福前路拓宽改造可实施性

悦兴路已进行改扩建工程

研究福前路拓宽改造可实施性

接到熊小姐的来信后,福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展开调查。据调查情况得知,目前在观荟一侧进行的施工作业为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正在实施的悦兴路改扩建工程(武馆路-人民路),该路段改造后,将使得道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改善此前该路段狭窄,车辆通行易拥堵情况。下一步,也将在此改扩建基础上,对沿线路口进行同步改造,市民熊小姐反映的路口狭窄存在盲区和安全隐患问题,将得到解决。

有关希望整体拓宽福前路的问题,目前根据现状调查,福前路为次干路,交通量较大,但两侧房屋较多且无渠化空间,街道正在会同区级部门研究该路段拓宽改造的可实施性。考虑到现状车流有左转需求,在整体设计规划时将设置灯控,对车辆通行进行引导。

市民来信封路施工到处堵何时才能畅通行?

市民朱先生反映,他经过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桂花社区部分路段时发现到处都在施工封路,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就成为常态。朱先生称,他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走哪都在施工,堵车让其回家都成了特别困难的一件事。朱先生希望施工单位能尽快完工,还居民通畅的道路。

现场探访施工处占一车道现场配交通疏导员

国庆前,记者来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银星科技园,只见在大门口左侧,施工单位放置了约30米的路障,路障前有一名交通疏导员正在疏导来往的车辆。

银星科技园门前路段原为三车道,施工占了一条车道,另外靠近路边的车道停满了车辆,导致该路段成为单车道。虽然记者前往探访时间非上下班高峰期,但已出现部分拥堵情况。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施工方作业规范,每隔一段时间,还安排洒水车对道路进行喷水处理,防止尘土飞扬,造成居民生活、工作不便。

部门回应系短期工程项目11月前按原状恢复

收到来信后,观澜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经了解,新澜社区、桂花社区的施工工程均属于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施工范围,建设单位为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代建单位为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覆盖观澜街道442个小区,从源头上对雨污错接、倒坡、破损、下沉、管径偏小、堵塞等问题的排水管道进行梳理改造。

新澜社区和桂花社区于今年6月份开始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以30米为一段进行分段施工,采取半幅占道全封闭,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指挥,秉承着安全文明施工为原则,施工现场都会预留人行道及车行道,决不让施工区域内存在交通堵塞,居民无处行走等交通问题。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时间为早上8:00-11:30,下午2:30-6:00,避开在居民上下班高峰期对附近居民下班回家交通的影响。目前,桂花社区已基本完成项目施工进度;新澜社区9月30日前完成管道铺设。计划11月前完成按原状恢复。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邹文娜 戴思阳/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