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继续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小一、初一各选取三所学校

编辑:陶倩2019-04-18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龙华区继续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其中,小一在民治片区选取民顺小学、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等3所学校,初一选取民治中学、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等3所学校。另外,2019年秋季新增特教班设在观澜中心小学。

龙华区教育局提醒辖区居民,观城社区大和居委会,润城社区大航居委会、招商澜园居委会、中航格澜郡居委会,新田社区,樟坑径社区纳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观澜第二中学共享学区招生范围,家长可自行选择申请其中一所学校的学位。鹭湖外国语小学与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共享学区范围,该学区范围家长还可以选报教科院附属小学或振能学校小学部。

此外,清泉外国语小学以及龙华区新增公办学校学区范围2019年作为过渡期,家长还可以选择申请住址原所属学区范围学校的学位;2020年待学校各项设备设施完善后,固定划分的学区范围。其中,龙腾学校初中部、创新实验学校初中部、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行知学校初中部2019年秋季暂不招生。

据介绍,小一、初一的网上预报名分别于4月24日10时、4月26日10时开始,均于5月7日18时截止。届时,家长需登录“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网站报名;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试点学校的家长需登录上述网站按指引进入“龙华区大学区试点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