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部分幼儿园可设小小班

编辑:陶倩2019-04-18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龙华区2019-2020学年幼儿园从5月6日开始接受报名,公办幼儿园及民办试点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7日,其他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6日-6月14日。本学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公办园及民办试点园均采用网络报名方式。

今年秋季龙华区幼儿园招生对象有变化。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值得家长注意的是,经龙华区教育局行政部门同意,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开办招收2-3岁儿童的小小班,2岁小朋友也可以上幼儿园了。所有幼儿园均不得开办任何形式的有父母(或监护人)陪同的亲子班。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在入学材料方面,台湾籍的适龄儿童不需再提供区台办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但需提供父母一方由深圳公安部门签发的具有使用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籍的适龄儿童按深户积分。

今年,龙华区继续试点开展网上报名“积分入园”,即公办园及试点民办幼儿园试行网上报名“积分入园”招生,遵循“先类型再积分,同类型同积分抽签”原则,依次录取,额满即止。如遇同类型同积分生源人数超出剩余学位数量,以抽签方式录取,至幼儿园招生计划录满为止。新筹办的公办幼儿园同样实行网上报名“积分入园”招生方式,招生及开园时间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及幼儿园验收结果另定。

龙华区2019-2020学年幼儿园招生相关事项

1统一集中招生时间

本学年幼儿园的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6日-6月28日。

公办园及民办试点园试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7日,查验材料时间为5月18日-5月24日,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5月27日-5月31日。

其他幼儿园的报名时间为5月6日-6月14日,6月28日前完成材料核验和招生录取工作。

2明确招生对象

本学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经区教育局行政部门同意,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开办招收2-3岁儿童的小小班。

所有幼儿园均不得开办任何形式的有父母(或监护人)陪同的亲子班。

3确定报名资质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国家、省、市、区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圳户籍儿童(不含外籍儿童,下同)。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市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儿童。

5.台湾籍的适龄儿童,不需再提供区台办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但需提供父母一方由深圳公安部门签发的具有使用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籍的适龄儿童按深户积分。

6.港澳籍适龄儿童,若父母均为非深户,需提供父母一方由深圳公安部门签发的具有使用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父母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港澳籍的适龄儿童按非深户积分。

4免试就近入园

幼儿园应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满足本配套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