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早谋划 福城街道吹响创文工作冲锋号

编辑:陶倩2019-04-22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同时,2019年的创文工作,福城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严格贯彻落实龙华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重点开展“八大”专项提升行动努力补齐城市文明建设短板。

一是市容环境卫生整改攻坚行动。全面清除主次干道路面及绿化带、立交桥底、涵洞堆放或散落的垃圾。严格落实定期冲洗,确保地面干净见本色。落实专业队伍清扫和常态巡查管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公共秩序提升行动。加强主要交通路口的秩序管理,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针对电单车盯人拉客、闯红灯、乱变线、乱停放、不礼让行人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加强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加强道路排查和养护管理。

四是公益广告宣传提升行动。设置公益广告,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公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在社区、学校、窗口单位广泛张贴展示。

五是志愿服务整改攻坚行动。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针对性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改善窗口服务环境,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保障。

六是窗口行业服务整改攻坚行动。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督促窗口行业单位切实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改进窗口行业服务工作作风。

七是市民文明素养整改攻坚行动。深入社区广泛开展文明主题教育、法治文化教育、诚信教育等主题活动,培养文明守序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市民文明素养。

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改攻坚行动。各中小学校校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按照“八大”专项提升行动的相关工作部署,推动辖区创文工作提质升级,持续提升辖区公共设施和完善服务配套,清垃圾、拆违建、强宣传、攻弱项、美环境、提品位。同时,福城街道将以创文工作为契机,转变思维,改变作风,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培养文明自觉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家园意识,切实将城市管理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打造全民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