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小朋友化身理财师 模拟体验学财商知识

编辑:陶倩2019-04-22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马建荣 刘菲)孩子们手上有了零花钱、压岁钱该怎么花,成为辖区家长们一个头疼的问题。4月20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社区20名少儿走进辖区内的中国建设银行,学习理财常识,了解银行工作,规划梦想清单,为家长解决疑惑,也让少儿享受了一段“趣味学金融”之旅,助力儿童财商启蒙。

此次活动,中国建设银行赵汉卿经理以《钱的故事》为出发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人与钱的故事,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们对理财产生兴趣。而接地气的场景模拟,让小朋友了解“钱”从哪里来、可以怎么用、应该如何管理。尤其是现场工作人员以实物为样本,带领他们参观了解了各种自助机具、柜面简单业务办理流程,让孩子们实际操作了银行卡存折办理。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变身”客户、大堂经理和柜员,在身份转换中充分体验了银行业务和工作流程。在办理完了银行卡后,由建设银行赵汉卿经理,教孩子们识别真假钱币,以及认识各国钱币,并展示点钞技术。银行叔叔娴熟的数钞技术,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孩子们专注地看着老师的示范,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拿起一沓纸币,动手点钱,一个个“小财迷”点起钱来也毫不输于老师。最后,赵老师以主题讨论及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打理零花钱,实现梦想。

“这个活动真的很有趣、很有用,以前爸爸妈妈给的零花钱我都是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今天参与了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了钱不光是用来花的,还可以存在银行,让钱增值,花在有用的地方。”10岁的毛义轩小朋友开心的分享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桔塘社区“小鬼当家”儿童财商培养项目之一,已经持续开展4年,是社区的精品项目。今年,此项目以全新的内容呈现给大家,全面倡导实践式、体验式的参与,后期将陆续推出儿童家庭理财师、儿童财商大赛、儿童理财手账制作等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消费观”,弥补学校、家庭对儿童缺失的财商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