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将首次引入城市定向赛

编辑:陶倩2018-11-20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本届活动龙华区主题为“发现龙华之美,创意涌动新城”。

雅星文化活动。(资料图)

山水田园活动。(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池泽榕 何丽平)今年12月,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即将揭幕。记者从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了解到,本届活动龙华区主题为“发现龙华之美,创意涌动新城”,将以全区性活动、系列活动相结合的“1+20”模式开展,为市民朋友送上年末重磅“文创大餐”。

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以“创意、科技、设计”为核心,着力突出“创意+传统”“创意+设计”“创意+科技”的产业特色,挖掘、发现、展示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最新成果,体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全区文化建设。


创意动起来 龙华区首次引入城市定向赛

据悉,今年龙华区将举办1项全区性活动和20项系列创意活动。其中,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联合深圳新闻网举办的“第二届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成为吸睛亮点。活动将布设约50个任务点,位于文创地标、文旅景点、商业中心等处,其中“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点将为主要任务点,届时各活动点将互联互动起来,绽放梦想。

活动预计在网上征集200组团队参与挑战,5人为一组,共1000余人参与活动。选手从同一起点出发,自由规划公交线路(地铁、大巴、有轨电车、共享单车等),赴任务点分别完成文化参观、运动健身、趣味时尚、手工体验、知识问答等不同类型的任务,6小时内返回集结点打卡结算积分,积分最高的前十名队伍将获得奖励。

这是龙华区首次引入城市定向赛概念,以“动感·青春”的氛围吸引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将打造“全城热动、全面体验”的文化创意活动品牌,宣传龙华区的文创成果、特色品牌、企业风采和城市变化,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