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廉洁文化进社区,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13: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踊跃参与廉政文化知识问答。

▲小品《就是不送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通讯员 林庆炜/图)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由龙华区纪委监委、民治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的“风清气正严律己·廉洁之花满龙华”文艺演出活动昨晚在德逸公园广场举行。一个个围绕廉政主题创作的精彩节目,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让观众看得过瘾,也引起思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为民治当尖兵立标杆做保障,同时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德向善、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不久前,民治街道还在辖区推行“廉洁共建卡”制度,打通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而当晚举行文艺演出的德逸公园也在龙华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去年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德逸公园,以中国优秀家训经典、传统好家风为主题,选录历史名贤有关论述,并广集古今名家书法字迹铭刻其间,凸显优秀“家训”、“家风”所传递的道德理念和价值取向。当晚廉洁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来到民治德逸公园举办,也是希望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让周边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优秀“家训”“家风”的文化熏陶。

热情洋溢的《鼓舞飞扬》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随后,气势恢宏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幽默风趣小品《就是不送礼》、引人深思的相声《情与法》、形式新颖的快板表演《托》……节目突出用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的内涵,引导广大居民树清廉、重家风,推动党风家风向善向上。

据悉,民治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途径,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机关、社区、家庭,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