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福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20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延生)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11月18日上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初期火情扑救及报火警”为主题的基础知识培训,3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中,针对外伤中的常规包扎和处理,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开场,亲身示范包扎及打“急救结”的方法,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兴趣。而后,以PPT讲解的形式从认识火、自救互救、报警、逃生、烧烫伤处理等五个维度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应对火灾的常识。最精彩的是消防及逃生演习环节,参与者代表分为四支队伍,队长分别戴上防烟雾面具和干粉灭火器,其他组员用毛巾捂住口鼻,由五楼走安全通道向户外逃生。到达楼下,老师现身说法,引导社区青少年记录队伍逃生的时间,并指导体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据活动负责社工介绍,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在11月份通过教育宣传、基础知识培训、消防演习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志愿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能力,逐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