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8-11-19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游兴强)为全力维护社区稳定秩序,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工作站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努力净化社会环境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居民认识。在城中村、工业园区开展5场宣讲活动,重点向居民宣讲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发动居民进行全面排查,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截至今年11月,共有8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在城中村的全覆盖。

 二是利用多样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公告、海报、宣传横幅等宣传载体,在社区主次干道、城中村、住宅区、工业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共安装硬板扫黑除恶横幅15幅,悬挂布质横幅15条;协调社区129家带LED显示屏商铺,循环播放扫黑除恶标语;督促网吧设置扫黑除恶屏保;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扫黑除恶宣传信息;录制扫黑除恶宣传语音,在社区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循环播放;印发3万份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致居民的一封信》,发放给社区全体居民;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彩旗,放置在松源路、民欢路等人员密集片区,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三是整治摩托拉客乱象,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坚持以禁摩限电为切入点,全力摸排瓦窑排、伍屋村、光辉工业园等盘踞多年的摩托车拉客行为,富康社区工作站联合油松派出所,对清泉路伍屋村口长年聚集的摩托车“拉客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四是开展夜间大巡逻,构建治安防控体系。结合辖区19:30-22:30时段警情案件较多的实际,富康社区工作站联合富康警区,以“警灯亮起来,警车响起来,巡逻小分队动起来,治安好起来”为工作目标,每天晚上8点开展夜间大巡逻行动,巡逻范围包括:主干道、花园小区、城中村、警情高发重点片区等。自开展夜间巡逻行动以来,辖区治安环境明显好转。富康社区2018年1-10月份警情同比大幅下降,其中8、9、10月份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3.3%、23.3%、26.8%,降幅大于全区水平(26.0%、23.1%、19.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