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交会:虹膜智能锁安全性能高 而且很便捷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虹膜智能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图)记者在高交会现场看到,龙华展区深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研究院的展位上,有三款电子智能门锁亮相,其中两款采用了虹膜识别方式,在保证便捷性的同时更加安全可靠。

深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以科研为主,为合作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在产品合作上,研究院提供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与一些本地企业进行合作,由企业生产出相应的产品。展会上的虹膜智能锁就是研究院与西盾锁业有限公司的合作产品,研究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虹膜智能锁的操作流程:在录入管理人的虹膜信息后,只需点击面板启动门锁上的小屏幕,再将双眼靠近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保持静止4秒,系统便能获取并识别受访者的虹膜信息,判断是否可以解锁。

“虹膜技术是可靠性非常高的生物识别技术。”该工作人员说,人的虹膜本身具有稳定性和唯一性,连双胞胎的虹膜特征都不会相同,虹膜识别极具安全性。

据展位负责人介绍,深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遵循“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服务全国”的发展方针,将实现在智能政务技术、智媒体技术、智慧健康技术、新兴智能技术四个重点研究方向的技术创新突破,并将成为中科院自动化所及合作单位高端技术人才资源对接深圳的重要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