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接多彩艺术形式让扫黑除恶“扎根”于心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文艺演出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文/图)11月15日晚,大浪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文艺演出在大浪商业中心圆满结束。这是该街道今年以来举办的第4场文艺巡演,演出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反响热烈,吸引了60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

据了解,自10月30日以来,大浪街道策划编排了4场以“铁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大浪”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相继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大浪市民公园、龙胜公园、大浪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巡演。《扫黑除恶》《情与法》《黑恶势力的下场》等相声、小品、情景剧以及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歌舞,融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既精彩又寓意深远,有效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推进大浪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建平安大浪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自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浪街道统筹安排、精心谋划,从宣传内容、载体、方式等方面入手,线上线下齐行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舆论宣传矩阵,宣传攻势取得实效。

线下,除了贴近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外,大浪街道还广泛发动街面宣传,统一印制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宣传折页、《给市民的一封信》等资料5万余份,在辖区城中村、主要路口、主干道、公园广场、公交车站等人口密集地,通过LED显示屏、大型广告牌、宣传栏、建筑围挡等宣传载体播放、展示,营造点面结合、全城覆盖的宣传攻势。

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新媒体形式,开发了一款集趣味性、互动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小游戏,别开生面的互动答题式宣传,获得群众好评,推出半个月就吸引3万余名群众参与,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解释力度,让专项斗争真正“扎根”在群众的脑海心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