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全区新增七个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13: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授牌仪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詹政衡 李伟明/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5日,龙华区经促局举办了“立创新·促发展”龙华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园区企业服务站授牌仪式活动。据悉,龙华区今年将新增7个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分别位于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金雄达科技园、智慧谷创新园、硅谷大院、颐丰华创新产业园、We Serve众创空间和鸿信产业园。

当天下午,龙华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作开场致辞,并为7个园区企业服务站授牌,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对产业园区政策进行宣讲。记者了解到,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是为促进园区内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而设立的公共活动场所,其服务对象包括已进驻产业园区的各类企业,职责范围包括宣贯法律法规及政策、建立信息互动平台、监测园区和企业动态信息、解决企业相关诉求、定期开展企业服务活动、协助政府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等。目前为止,龙华区已挂牌成立11个园区企业服务站(详见相关链接)。

随后,龙华区经促局组织开展了以“提升软环境,促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龙华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交流会,探讨推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在交流会上,港之龙科技园总经理邱伟标分享了企业服务站运营经验,硅谷动力产业园产业服务经理陈琳分享了园区企业服务经验。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则从园区定位、服务、招商等方面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指点迷津”。

龙华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作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重要桥梁,既能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又能有效促进园区管理创新,提升园区服务效能和整体形象。龙华区将继续推广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模式,逐步扩大企业服务站的覆盖面,努力把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建设成一个高素质、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实体,使企业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以便提供更优质、便捷、及时的服务。

龙华区高度重视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将区内25个重点园区纳入挂点服务企业及重大产业项目专项活动,设立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切实帮助园区及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重点支持产业园区升级改造、招优引强。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产业园区更有力的支持。一是加快推进第一批5个“一街道一园区”项目进度,启动第二批19个项目,助力更多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二是上线政策查询系统,实现惠企政策智能查询、精准推送。上线企业诉求分拨系统,全过程跟踪、督办各层级、各单位的诉求响应和处理情况。三是出台龙华区产业园区专项资金扶持政策,提供更全面、导向性更强的政策扶持。四是实施产业园区提升工程,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将零散低效的产业园区整合改造提升,统一招商运营管理。

■相关链接

2017年授牌企业服务站的园区名单:锦绣科学园分站、宝能科技园分站、港之龙科技园分站、银星科技园分站。

2018年授牌企业服务站的园区名单: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分站、金雄达科技园分站、智慧谷创新园分站、硅谷大院分站、颐丰华创新产业园分站、We Serve众创空间分站、鸿信产业园分站。

《园区企业服务站资助类操作规程及办理流程》详情请见http://apps.szlhq.gov.cn/lhxinqu/_1137080/lhqxgzcjd/cyfzzxzj/zzxzjzsyzfxssxzzcjd/czgc67/2067057/index.html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詹政衡 李伟明 整理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